2020-05-10

IBM 的樂高全功能顯微鏡自造開源計畫

在IBM工作的科學家 Yuksel Temiz運用樂高積木,3D印表機、樹莓派還有樹莓派攝影相機模組(Raspberry Pi camera),DIY做出一台顯微鏡。

Yuksel Temiz 將整個計劃完整開源,公開在Github (https://github.com/IBM/MicroscoPy),計畫說明詳盡,圖文並茂,果然是IBM大公司的高級規格!

整個製作費用大約300美金,作者也利用這台樂高顯微鏡完成許多論文研究,真是強大,這種研究精神是我們人人需要學習借鏡!

先看影片介紹




請參考Inside IBM Research 報導:IBM open sources $300* fully-functional LEGO®microscope design,文中還有BOM表,大家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