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LEGO Coin Sorter (樂高硬幣分類器,LEGO SPIKE Prime零件)


這台樂高硬幣分類器,可以分別新台幣1元、5元、10元及50元硬幣。

使用LEGO SPIKE Prime (#45678)的零件,加上3個半套筒(1/2 Bush)。

有趣的是#45678裡面沒有半套筒,如果你有加購 LEGO SPIKE Expansion Set #45680,裡面就有16個半套筒。


原理很單純,銅板利用重力自然滑下,因著洞口大小掉落。


比較麻煩的是,10元跟50元的直徑大小非常相像,所以需要稍稍調整洞口大小。

影片中沒有用到任何電子零件,大家可以自行發揮,例如加上距離感應器,偵測有銅板經過,發出有趣的聲音,或是計算全部硬幣的數量。


LEGO SPIKE Prime套件有一些新型零件,例如超大型的底板(Panel 11x19),方框零件(Technic Frame 7x11, 11x15)

(順便告訴大家,SPIKE零件名稱可以參考樂高教育的圖片連結)

另外一部影片使用更多錢幣,都能正確分類。

你會發現混在10元的是舊版1元硬幣(太年輕的同學可能沒看過喔!)



你也可以用其他樂高組件試試看,歡迎將你的創作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