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開箱!LEGO SPIKE Prime 正式上市

從2019年的年初,到4月中國上海的風光發表,接著8月宣布延期,終於在今天,2020年 1月9號正式出貨。

去年已經發文介紹一些特性(請參考文末探奇文章連結),今天先開箱:(謝謝林老師快速供貨!)

首先比一比EV3主機與SPIKE HUB(主機)大小,SPIKE Hub比較小,


直接放在大型板子(這是新開發的樂高零件)上面,就能看出Hub的長寬高是7x11x4。



塑膠盒裡面全部的東西都在這裡:


兩個整理盤,


盒子側邊,10歲以上適用(樂高主要設定的教學年紀為國中生)


LEGO SPIKE Prime的編號剛好是#45678,還真是好記!


除了45678,還有這一盒擴充套件 #45680,列為必買!紙盒包裝。


603個樂高零件($99.95),包括兩種電子零件,一顆大馬達($34.95),一顆顏色感應器($23.95),絕對划算超值!(這一盒跟艾多美一樣優品良價)


2,000 mAh的鋰電池,#45610 LEGO® Technic™ Large Hub Battery,


鋰電池必需透過SPIKE Hub主機使用MicroUSB接頭充電,無法單獨充電(需要轉換接頭)


大型輪胎(large wheels),組裝、比賽兩相宜!


LEGO SPIKE Prime套件附上整理盤跟貼紙,可以貼在主機電子零件及外盒,方便學校老師管理器材。


超音波,現在要叫做距離感應器(45604 LEGO® Technic™ Distance Sensor),另外一個重點是可以控制在眼睛周圍發光。


安裝Windows 10版本的App,目前看來筆電跟平板使用上並沒有差異。

軟體下載連接 https://education.lego.com/en-us/downloads/spike-prime/software


第一次執行應用程式會請你下載 Unit 教學單元。目前有五個單元教案。


從START開始,依照步驟很容易自行操作!




雖然應用程式支援中文簡體,但是翻譯名詞不太相同,所以我建議還是直接以英語版本進行教學。

讓我們一起SPIKE吧!

(期待林政學老師的整理盤)


延伸閱讀

LEGO SPIKE Prime 新品上市 - 技術討論大公開

樂高教育發表2019新產品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 Set

LEGO SPIKE Prime 大中華區發表會 - 中國上海 世博會博物館 2019.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