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樂高教育發表2019新產品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 Set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 Set 昨天發布(美東時間 4/2 10:30),

SPIKE這個產品預計2019年8月出貨,目前只接受美國地區的預購。

樂高教育將SPIKE定位於適合11-14歲(6到8年級)的學校課程使用,當然也是針對面向STEAM教育的產品。

產品編號45678,定價 329.95美金,523個零件(另外有擴充零件包),還有教學計劃及教案

(請參考樂高教育官網的產品預售頁面連結)

先來看看電子零件部分,最重要的當然是主機 Smart Hub。



資料顯示處理器為 100MHz M4 320 KB RAM 1M FLASH ,

主機有5x5顆LED陣列(應該是三色LED?),內建六軸陀螺儀加速度計,還有喇叭,藍牙及充電電池。主機上面有6個連接埠,與LEGO BOOST相同的插座接頭。


盒內還有大馬達1顆,中型馬達2顆,超音波感應器,顏色感應器,有壓力偵測的觸碰感應器。

SPIKE擴充積木零件包

積木方面,回歸系統顆粒積木System Bricks,不是像EV3全然的Technic零件。積木色彩多樣化,新增許多特殊建構積木零件。請看影片介紹。


除了整理盒,整理盤,還有零件分類紙卡。(不知道什麼是Replacement Bag)

軟體操作部分,採用App型態,適用於各家平板系統及Windows 10,Chromebook。

畫面類似Scratch,拖放組合命令方塊,就能控制SPIKE。

這次的新品發表特別著重於教育方面的完善課程與提升學生STEAM教學的自信心。

(但是大家早就使用EV3,WeDo在這方面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樂高教育SPIKE Prime 官方宣傳影片



請看國外專訪樂高長官影片(Esben Jørgensen,樂高教育部門)



最後附上幾個連結

樂高教育官方報導新聞稿:https://www.lego.com/en-us/aboutus/news-room/2019/april/lego-education-spike-prime

樂高官方SPIKE簡介:https://education.lego.com/en-us/meetspikeprime

樂高SPIKE預購產品介紹:https://education.lego.com/en-us/products/lego-education-spike-prime-set/45678

樂高SPIKE教案:https://education.lego.com/en-us/lessons?pagesize=12&Products=LEGO%C2%AE%20Education%20SPIKE%20%E2%84%A2%20Prime%20Set

CNET 新聞報導(有產品影片):https://www.cnet.com/news/legos-newest-spike-prime-programmable-robots-aim-for-the-classroom/

你的看法呢?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