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Makeblock消息:mBlock 5 更新介面,光環板 Halocode

最近瘋狂購買許多產品,真是自己愛玩!

例如:VEX場地,VEX BUG,SAM Labs,預購LEGO SPIKE Prime,還有今天剛剛到手的Makeblock Halocode (當然也包含艾多美產品)。
另外 EV3 的MicroPython也要測試。開機90秒,關機22秒。(Open Roberta待測)
Powered Up App 更新2.1版,可以控制LEGO BOOST, WeDo 2.0。測試OK。(有許多不同音效,馬達控制需要注意旋轉方向勿卡死)

mBlock 5 慧編程 更新(線上Web版)


mBlock 5 線上版這兩天更新操作介面,隨後PC版本跟行動裝置App版本也會更新。


此次慧編程更新除了更改操作介面,還有下列改善:

1. 增加Turbo模式:舞台加速執行;
2. 新增擴展功能,包含「上傳模式廣播」、「資料圖表」、「谷哥表單」等。(繁體中文翻譯還需要重新整理整合)


Makeblock 的 光環板 Halocode

今天到高雄圓創力公司,原本是要購買學校需要的用品,竟然有機會拿到光環板halocode,真是驚喜啊!


回到嘉義後,馬上拿出來把玩,光環板的外包裝小巧玲瓏,有WiFi與藍牙功能,同時這個包裝還真有巧思,


將外面的膠膜切割一點點,露出Micro USB插座,馬上可以連接電源,盒子上面就會有燈光亮起來。


(我很贊同周泰民老師的建議,出廠程序應該善加利用光環板內建的陀螺儀還有板載按鈕,做出各種互動效果,一定更加有趣。)

光環板更可以搭配mBlock 5的超強軟體功能,進行各種應用,大家一起來想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