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18年暑假之後的機器人比賽資訊 ( EV3樂高機器人 mBot 等各種平台)


今天在埔里暨南大學有2018 WRO 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總決賽,為暑假比賽季節劃上句點。恭喜各個參賽隊伍!

不過還有許多機器人比賽正要登場,探奇邱信仁老師整理一下資訊。




下面簡單介紹各項賽事,詳請還是以各賽事官網為主。

2018全國自走車競速暨機器人創意大賽


首先介紹的是 2018全國自走車競速暨機器人創意大賽,不限機器人平台,不用報名費。


比賽項目分為

A 自走車拐彎抹角(大專社會組/青少年組)

B 自走車避障(大專社會組/青少年組)

C 機械手臂車(不分組)

D輪型機器人走創意軌道比賽(不分組)

報名日期至 107/9/16 星期日 23:59 為止

2018/09/11  官網更新:本次競賽報名日期延至9/21日(五)

不用報名費,比賽日期是 107/9/29 星期六,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詳請請參考:比賽辦法連結




2018 嘉藥AI反毒機器人競賽

接著是107年10月06日(週六,9:00~17:00) 在  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廳 舉辦的 『2018 嘉藥AI反毒機器人競賽

嘉南藥理大學也常常舉辦機器人相關比賽,不限機器人平台,不用報名費。


比賽項目有

1. 打擊毒品趣味闖關競賽


2. 調劑機器人競賽

基本上就是無巡線(光源)感應器的木板軌道比賽,下面是國小組題目示意圖


下面是國高中組題目示意圖


比賽報名截止在107 年 9 月 30 日(星期日)晚上 12 點。


詳細比賽資訊網址連結:嘉南藥理大學 2018 嘉藥AI反毒機器人競賽


MakeX-藍色星球 台灣代表隊選拔賽


比賽時間是 10/27 星期六 在遠東科技大學

報名費用每隊 600元整,報名截止日期為  107 年 10 月 05 日(五)前

主辦單位還辦理許多研習。


競賽與研習資料的官網: http://makex.iop.tw


相關比賽文件資料:http://iop.tw/da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