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探奇 LEGO Boost 介紹研究文章1 - 開箱篇

這次能夠快速拿到 LEGO Boost Creative Toolbox #17101,非常感謝林政學老師。

 先拍外盒封面,剛收到時發現外盒頗大,嚇了一跳,外盒長54公分,寬28公分,高9公分。


樂高外盒也有收藏價值,只是尺寸大了一些,需要收藏空間。


盒子很大,裡面當然也有許多東西,總共有15個物件:11包有編號的塑膠袋(都是積木),1包塑膠袋(馬達感應器輪胎跟Technic Brick),一個紙盒(裡面就是Move Hub主機)


還有一張超大型地墊圖紙(第14件 Playmat),這就是 Boost App 練習關卡所需要使用的場地。 

(我想外盒很大,就是為了放入這個圖紙)


最後還有一張多國語言注意事項(第15件),解釋如何安裝電池。另外必要時可以壓按主機上的綠色按鈕10秒,重新啟動。

其實這張注意事項的背面,是 LEGO Boost 模型機器人 Vernie 的海報(A2版面大小)


LEGO Boost 套件有847個零件,在場地紙卡上面有一張零件清單圖,依照顏色分類,數量頗多,必須小心收藏整理。


塑膠袋未拆封前,想找個箱子裝起來,探奇為了mBot機器人,曾經購買大創的BOX1,試放的結果是...裝不下。看來需要好好思考,為Boost找個整理箱。


打開紙盒,將LEGO Boost 的主機 - Move Hub 拿出來。


長16豆豆(Stud),寬6豆豆,高也是6豆豆。兩側邊有C, D兩個插座,這是新一代的Power Function插座,與 WeDo 2.0 通用。


主機前方還有兩個紅色的十字孔,分別標示著A, B,主機內建有角度感應的馬達,所以稱為Move Hub,只要插上十字軸及輪胎,就能變身為一台小車,不過還是需要裝上其他輪子作為前(後)輪。


主機背面分為兩塊底板,完全可以配合安裝樂高顆粒積木,


其中一塊較小的底板就是電池盒,需要自行準備十字螺絲起子,鬆開一顆螺絲,就能將電池盒抽起。內部有兩個接點,我想將來樂高也有可能提供鋰電池。


由於主機體積因素,設計時採用6顆四號電池(AAA),看來需要先購買可以充電的鎳氫電池,不然耗電量一定很大。


電池盒的設計跟PF電池盒很像,也是對稱排列。




放入電池之後,記得將螺絲鎖好,不要太過用力。

這台Move Hub 主機只能靠藍牙與平板電腦連線,沒有USB插座。

還好之前林老師有給我 BLED112 的藍牙傳輸器,符合藍牙4.1 BLE規格。


目前樂高公司只有平板的App能夠控制LEGO Boost,平板的規格限制頗多。

經過測試,我的 iPad 連線正常,


電腦上的Scratch 2.0 也能搭配 PICAXE 開發的 S2Bot Helper




開箱介紹到此,系列文章預定還有『積木篇』『平板控制篇』『電腦控制篇』及『課程篇』,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