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LEGO BOOST 17101 Creative Toolbox 消息彙整

LEGO Boost 剛剛上市,國外陸續有許多人拿到貨,期待我也能快一點拿到手。

那麼能夠先做什麼呢?除了先安裝 LEGO Boost App 軟體,然後以瘋狂的方式事先進入自由編輯模式,大概了解程式指令及編輯方式。(請參考探奇文章:LEGO Boost App 操作測試

其他就是觀看網路文章,蒐集一些玩家的情報。我整理如下:

1. LEGO Boost App適用的平板

這個 LEGO Boost App對於平板的要求比較高,iOS的iPad不用說一定沒問題,但是Android系統就需要測試。基本要求就是具備BLE,Android系統版本5.0以上,螢幕最好是8吋以上

除了官方所列出的適用平板,也有人(JETRO DE CHÂTEAU)提供測試訊息:(有些7吋螢幕也ok,雖然比較小)

ASUS ZenPad S 8.0”
ASUS (Google) Nexus 7” 2013
Asus Memopad 7 ME572C
Google Pixel C
HTC Nexus 9
HTC Nexus 9 (2)
Lenovo TB2-X30F
Lenovo Yoga Tablet 2 8”
Lenovo Yoga Tab 3 8”
Nvidia SHIELD Tablet (LTE)
Samsung Galaxy Tab S
Samsung Galaxy Tab A 7.0”
Samsung Galaxy Tab S2 NOOK
Sony Xperia Z2 Tablet (LTE)
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LTE)(2)
Xiaomi Mi Pad 2

2. 想在其他平板或手機上安裝LEGO Boost App?

若是你的平板不在上面列表,或是手機具備BLE,Android系統是5.0以上,可以下載APK檔案(還要OBB檔案),自行安裝。

https://apkpure.com/lego%C2%AE-boost/com.lego.boost.boost

3. Scratch 將來會支援 LEGO Boost 嗎?

我不知道Scratch官方是否會支援,但是 Picaxe 的 S2Bot App 預定支援Boost。

或許 Scratch Block 有機會同樣使用橫向命令排列方式操控Boost。

4. 準備四號充電電池及整理盒?

目前Boost沒有販售搭配的官方鋰電池,所以暫時先用四號充電電池(AAA)

LEGO Boost 有 843個零件,當然需要使用整理箱收藏。

Philo Hurbain 做了一個Boost Hub的電量量測比較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OOSTcommunity/permalink/1978352875766197/


5. 最後看看樂高官網的Boost直播影片




歡迎大家提供其他相關資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