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樂高教育版EV3機器人模型的程式說明

農曆新年前探奇發文提到美國的樂高教育官網更新,(請參考探奇文章:樂高教育部門官網(LEGO EDUCATION)美國網頁改版),當時忘了告訴大家,樂高教育部門的官方網頁有一個重要更新,就是官方模型程式說明。

當初由於樂高教育版本軟體是需要另外購買的付費軟體,所以只提供樂高EV3教育版本的官方模型建構圖示(參考探奇文章:EV3 教育版 樂高機器人 模型建構圖示),至於軟體程式則需要購買教育版軟體才能下載操作,所以社群也沒有人敢公開程式,大家對於程式原理還是『霧灑灑』(一知半解)。

直到今年初,樂高教育部門改變銷售策略,將EV3教育軟體釋出,於是官方模型程式不再是祕密,樂高教育部門更提供模型程式說明,大家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了解程式寫法。例如藍芽通訊,顏色感應器的應用,或是小狗可愛的動作。

探奇直接將連結放在下面,有興趣的讀友可以下載研究。

基本核心組 CORE SET #45544

Color Sorter 顏色分類機
GyroBoy 陀螺儀小子
Puppy 小狗
Robot Arm 機器手臂

擴充組 EXPANSION SET #45560

Stair Climber 爬樓梯機器人
Elephant 大象
Remote Control 遙控器
Spinner Set 陀螺工廠
Tank Bot 坦克
Znap 小怪獸Znap


延伸閱讀:

樂高教育部門EV3機器人模型程式說明網頁連結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Program De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