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Afrel 的暑假機器人自由研究大作戰

日本樂高機器人代理商Afrel公司在暑假推出新的活動,暑假機器人自由研究大作戰(夏休み ロボット自由研究 大作戦!)。

自由研究是學生的課外活動,大部分都是利用暑假時間對一些有興趣的事物進行探索。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看看學研的網站,裡面有許多非常有趣的研究主題。

(當然也有搞笑的研究內容,請看這篇文章:日本小學生暑假『自由研究』作業,為什麼都在玩低成本cosplay?

Afrel公司當然是利用EV3樂高機器人,鼓勵大家進行自由研究。


網頁中提出A-I九種主題,有簡單的一日計畫,也有比較複雜的三日計畫,適合三年級以上的孩子與同學朋友一起進行研究探索。

探奇隨意找兩個計畫來分享:

1. 機器人的夾爪Gripper:搬運身邊的物品。

組裝機器人,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觀察機器人夾爪的開合情形,想一想如何改善機器人。

(研究計畫網頁:B. グリッパー 身の周りのものが運べる!

示範影片:


2. 自動機器屋 Robo House:有許多機關的原創小屋

車輛感應,自動開啟車庫鐵門。按鈕控制進出大門。根據現在時間問候招呼。

(研究計畫網頁:E. ひみつがいっぱい!ロボハウス
(Afrel 部落格介紹文章:ひみつがいっぱい!生活の中のロボット

示範影片:


暑假快結束了,你用你的樂高機器人進行研究了嗎?歡迎分享你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