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EV3 台灣大陸書籍整理



隨著時代進步,出版社也跟進樂高機器人的風潮,不僅出版許多外國的中文版EV3書籍,原生的EV3中文書籍也有一堆。探奇作一整理如下:

1. EV3實作大進擊

作者: 鄭劍春, 趙亮 ,出版社:佳魁資訊 ,出版日期:2015/02/15

這是大陸清華大學出版社的一系列書籍 -  『 青少年科技創新叢書 』其中一本。由佳魁翻成繁體(正體)版本。



2. 樂高EV3機器人自造實戰:從原理、組裝、程式到控制全攻略

作者: 李春雄, 李碩安 ,出版社:碁峰,出版日期:2015/05/27

碁峰出版許多EV3樂高機器人書籍,這是最新的一本。


其他還有一些Scratch 書籍,也一併列表,作為參考:

1. 程式設計邏輯訓練:使用Scratch

作者:高慧君 , 松崗 ,出版日期:2013-05-24

2. Scratch 2.0動畫遊戲與創意設計主題必修課(第二版)

作者: 王麗君,出版社:碁峰,出版日期:2015/06/02

3. Scratch 2.0 動畫遊戲設計

作者: 陳芸麗,出版社:博碩,出版日期:2015/05/04

4. S4A與互動媒體技術、物聯網

作者: 謝作如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5/03/19

這本書是大陸浙江溫州中學謝作如老師的作品,原名是《S4A和互动媒体技术》,也是青少年科技創新叢書的一冊。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資訊教學蓬勃發展,除了Arduino的相關產品,也有許多樂高機器人的類似產品,甚至還有很多『類EV3主機』可以直接連接控制EV3的馬達及感應器。這些技術真是令人讚嘆。

大陸地區有許多教育工作者不斷地推動機器人教育,大家應該可以技術交流,互相討論。


延伸閱讀:

探奇文章:EV3 樂高機器人外文書籍中文版

探奇文章:Scratch 中文書籍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