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機器人又有新的頭腦 - RoboCORE

(圖片來源:RoboCORE

來自波蘭的Husarion公司在KickStarter推出RoboCORE募資計畫。


作為機器人的控制器,上可無線控制連結雲端,下可接各種馬達及感應器,只要你做出機構結構,搭配RoboCORE,就能稱霸機器人天下。(最後一句是我亂寫的XD)



影片有點搞笑,在醫院移植心臟RoboCORE?^^(完整影片請到KickStarter觀看)

WiFi,藍牙,雲端控制都ok。

主要控制器是 ARM Cortex M4,加上Intel® Edison module,具備藍牙及WiFi功能,經過18個月的7代研發,目前有兩種規格,RoboCORE以及RoboCORE-mini,早鳥價格分別是$89,$59,運費另計。

這兩款差異請參考KickStarter說明。

程式軟體部份可以用C++,還有Python,將來也會開發Arduino,Scratch等介面。

號稱可以替代機器人的頭腦,當然也不免直接與樂高接軌,完全相容EV3 NXT的樂高馬達及感應器(需要轉接頭)。

好像沒有看到電源供應方式的說明,我再找找看。

樂高已經開始不支援NXT,如果你的NXT主機已經故障,或許可以試試更換機器人控制器^^。

其他選擇:EVBEVShie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