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mruby 控制 EV3 樂高機器人

對於Ruby,我只聽過好像可以用來開發iOS的東西,其他完全不知。還請對程式語言有研究的讀友提供資訊。^^

以前國外有人研究使用Perl控制NXT樂高機器人,現在日本也有人研究mruby控制嵌入式系統,例如 Raspberry Pi,還有EV3樂高機器人。(Ruby的開發者是日本人 松本行弘 )


Takehiko YOSHIDA在日本的RubyKaigi 2014發表『Open the door of embedded systems to IoT! mruby on LEGO Mindstorms EV3 ®

想利用mruby,EV3主機當然還是需要ev3dev下執行,至於如何使用,有興趣的讀友請自行研究,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相關連結:

1. mrbgems MINDSTORMS EV3

2. Takehiko YOSHIDA的部落格文章『Open the door of embedded systems to IoT!

3.  RubyKaigi 2014 的講者記錄,有日文演講影片,英日文演講投影片。『[JA] Open the door of embedded systems to IoT! mruby on LEGO Mindstorms EV3 ®




26:22秒後有個簡單演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