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C語言控制EV3 樂高機器人的整理


樂高機器人受到玩家青睞,不論軟硬體,各方面都有許多支援,讓大家能夠發揮樂高機器人更大的功用。

探奇邱老師整理使用C語言撰寫程式控制EV3樂高機器人的方式,也歡迎讀友提供其他資訊。目前有下列幾種:

1. ROBOTC:商用軟體,擁有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背書保證,更新開發速度及技術支援都很迅速。也提供非常多元完整的教學內容。同時支援多種機器人及Arduino。

2. ev3dev:在EV3主機執行這個Debian Linux系統,你能使用多種程式語言控制EV3樂高機器人。有人開發ev3dev-c(最新是0.5a4),就是C語言函數庫。

3. EV3 IDE:設計者是JAsVAp。不用更新EV3韌體,可以直接使用ANSIC撰寫程式,直接編譯執行。

由於John Hansen先生沒有空,所以在NXT時代非常風行的NXC,可能無法進行EV3版本的開發。真希望有高手能夠接替他的工作,繼續完成開發,造福大家。

你有其他消息嗎?歡迎討論!^^

4 則留言:

  1. 這幾週來使用EV3 測試RobotC 4.6/4.7, 發現基本功能還OK, 但比較advance的功能, 如I2C等的問題還不少,另外當同樣使用官版EV3 IDE寫的程式, 在1.06E可以正常執行 , 換到RobotC的1.06X, 卻產生問題, 確實還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
    有點懷念以前NXT 的 NXC, 方便又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分享。4.27版應該還會再改進。
      ROBOTC程式無法在1.06E執行,反之,EV3軟體程式也沒有辦法在1.06X執行。這真是遺憾。
      CH大可以接手開發NXC! ^^

      刪除
    2. 謝謝邱老師, 實在太抬舉我了, ^^
      不過我測試過, 1.06X的韌體還是可以執行Ev3的軟體, 會有問題的是使用Dexter的I2C read block功能會不正常, 推測可能是1.06X 對於I2C的處理還不完整

      刪除
    3. 所以可以安裝1.06x版韌體,用EV3軟體寫程式,謝謝告知!

      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