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超擬真的樂高馬兒奔馳模型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很夯的泰奧楊森仿生獸嗎?利用特殊機構模擬生物行走的動作。

網路上很多人利用樂高拼裝仿生獸,探奇在吳鳳科大研習時也曾經示範用NXT教育版9797做出一台灰姑娘馬車


但是當我昨天看到TechnicBRICKs Week TechVideo 所選出的影片,Kinetic horse sculpture,才發現原來仿生機構還可以有其他的變化,讓整個模型有著更加精緻細膩的動作。

這是由 Jason Allemann所創作的漂亮樂高模型,Galloping Horse Kinetic Sculpture,影片中還詳細解說模型動作及積木組裝方式。

連馬身、馬頭及馬尾都會動喔!真是厲害!

(恍然大悟,原來中間的旋轉軸也可以分開,分別控制前腳跟後腳)




其實探奇也介紹過 Jason Allemann的作品,最無用的機器

Jason Allemann 的創作:LuuMa EV3 (The Ultimate LEGO Machine)

他還有許多不同的創作,例如自動引導的電車,Self-Guided LEGO Vehicles,看著樂高公車在大平板上自動轉彎,真的是很新奇的感受喔!

我也好想作一台呢!


最後再看看他在LEGO IDEAS上的作品,已經超過8000票了,相信很快就會突破10000票,進入樂高官方商品化,量產銷售。

Labyrinth Marble Maze

這台簡易彈珠迷宮還能裝飾不同的樂高積木,創造出不同的主題喔!


延伸閱讀:

1.   Jason Allemann 的網站:JK Brickworks - A Life of LEGO Bricks

2.   Week TechVideo, 2014 #24 - Kinetic horse sculpture

3.  LEGO IDEAS作品:Labyrinth Marble Maz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