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另外一個 NXT 樂高機器人的模擬器 - TeamSim 2013

在FB看到香港Semia的分享。

加拿大公司Cogmation Robotics的產品,TeamSim 2013


你可以操控虛擬NXT樂高機器人,放在虛擬FLL WRO場地上,盡情測試(也可以亂摔^^),測試成功後再將程式放到實體機器人,正式比賽。

請參考影片:




這家公司還有類似Scratch的控制程式語言,叫做12 Blocks。也有其他虛擬工具,例如這個Discover the STEM Virtual Robotic Toolkit



教學說明網頁還有中文(不知道是網站架站軟體自動判別,還是在中國開發設計,所以有中文的網頁文字呢?)

網頁上說明TeamSim2013 Beta 版在2014/1/31前可以免費試用,不過經過申請還是可以下載程式。該公司產品頁也沒看到這個商品上架。

邱老師只下載程式,還沒正式安裝試用,所以也不太清楚使用方式。(難道跟ROBOTC的Robot Virtual Worlds類似嗎?)

雖然虛擬世界看起來很酷炫,但是只能在理想狀態下使用。現實世界充滿未知的變化及影響,也充滿無限的想像與希望,我認為這才是我們所需要面對的挑戰。

不過在面對大風大浪之前,在游泳池玩玩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歡迎讀友分享你的使用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