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HiTechnic 釋出新版 EV3 Programming Block

HiTechnic 公司近日更新 EV3 軟體的命令方塊,

目前總共有四種:




1. HiTechnic EV3 I2C Blocks

更新至0.21版,支援 Angle, Compass, Accelerometer, and IRSeekerV2

(網頁說明已經支援Gyro Sensor跟其他類比式感應器,真是令人不解)


2. HiTechnic IRLink-Power Functions EV3 Block


3. HiTechnic EV3 Analog Sensor Blocks

0.1版,支援類比式感應器, Gyro Sensor, Force Sensor, and Magnetic Sensor

(到底Gyro是數位還是類比?)


4. HiTechnic EV3 Color Sensor Block

這個命令方塊只能用在EV3主機,無法使用在NXT主機。




雖然說明有點怪怪的,不過有更新應該是好事吧!

有需要的讀友不妨試試,歡迎分享你的經驗。

HiTechnic公司官網下載網頁連結:https://www.hitechnic.com/downloadnew.php?category=38

10 則留言:

  1. IR seekerv2會當機可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沒有這顆IR seekerv2,所以無法測試。
      『當機』是指EV3無回應?
      根據我使用其他HT感應器的經驗是:可能UART通訊有狀況,
      可以試試下面兩個方法:1. 將電線拔出再插入, 2. 連續讀取數值時需要一些時間延遲。
      莊文吉老師也曾經提出這個狀況,據說是樂高軟體或韌體的問題,需要等待樂高官方更新。
      不知道你是否使用0.21版HiTechnic EV3 I2C Blocks?或許會有改善。
      祝你成功!

      刪除
    2. 不客氣!
      你或許可以試試新版韌體(1.05A或1.05X),說不定I2C功能有所改善,也能解決HiTechnic的感應器問題。

      刪除
  2. ev3 Hitechnic color sensor 的 line following program 如何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並沒有 HiTechnic 的 Color Sensor,不過根據我的推測,
      應該可以使用類似單光源軌跡的方式,以黑白顏色作為判斷左右轉的依據。
      祝你成功!歡迎自我介紹。

      刪除
  3. 如何使用 ev3 hitecjnic color sens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並沒有這顆感應器。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分為0-17種數值,對應各種顏色,
      請參考HiTechnic 公司的介紹。
      https://www.hitechnic.com/cgi-bin/commerce.cgi?preadd=action&key=NCO1038
      EV3軟體應該可以直接使用0.3版的命令方塊,
      https://www.hitechnic.com/file.php?f=545-HiTechnicEV3Color.zip
      祝你成功,歡迎自我介紹。

      刪除
  4. 抱歉,但是並沒有介紹ev3 HT color sensor,而且ev3的程式方塊並沒有1~17,好像是只能連接別的方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剛剛下載0.3版的Hitechnic Color Sensor,解壓縮後有三個檔案,
      HTColor.ev3b 的 命令方塊檔,HTColorReadMe.txt 的安裝說明檔,還有ViewColor.ev3的範例。使用方式非常詳細。
      可以量測Color值,RGB,Raw Value以及Passive四種模式。
      基本上跟NXT Block使用方式差不多。請參考感應器原始說明文件。
      雖然只有Sensor Block可以使用,因為這個版本只是臨時使用,並未完全連結至Switch Block,Wait Block,Loop Block。可是已經足夠撰寫任何程式。
      回到你的疑問:
      『只能連接別的方塊』,是的,這就是最重要的資料線連接,使用資料線可以作所有的事情。
      祝你成功!歡迎自我介紹!

      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