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The New Cool (聰明最酷 天下文化)


原本在中正大學圖書館尋找機器人相關書籍,卻偶然看到這本新書躺在書架上,躺在分類是機器人學的書架上,

『這明明是一本小說啊!』我心裡正納悶著,雖然再過半小時就必須離開圖書館,

我還是拿著這本書,走到鄰近的書桌,輕輕地拉出椅子,坐了下來.....

=====================================================

(看太多小說,我也想試著寫作。

The New Cool (中文書名:聰明最酷,天下文化出版)

主題是一位老師帶領孩子參加FIRST的FRC競賽,作者以他們的隊伍Team 1717為主角,寫出老師與隊員間的互動,當然還有背後的努力和辛苦。

(我並不是很瞭解美國FIRST隊伍的作法,但是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也是很有趣的。)

=====================================================

我想其實許多指導老師與參加機器人比賽的隊員都有他們的故事,比賽過程的點點滴滴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不論比賽的成績如何。

把握當下,指導老師教練的智慧,隊員同學間的相處,參賽隊伍的團隊努力,都是我們應該珍惜的!

書商Crown的廣告影片:











延伸閱讀:

作者Neal Bascomb網頁連結

Team 1717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