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化身Turing Machine的樂高機器人

今天是端午節,不過Google Doodle沒有粽子,也沒有龍舟,而是一台Turing Machine。

剛好前幾天荷蘭CWI (Centrum Wiskunde & Informatica)Davy Landman 與 Jeroen van den Bos用NXT樂高機器人製作一台樂高Turing Machine,也是為了慶祝英國數學家Alan Turing百年冥誕


補上科學月刊的一篇文章,由淡入濃—如是我觀涂靈形象(介紹涂靈,刊載於PanSci的網頁)


CWI的LEGO Turing Machine專頁連結,有詳細的理念介紹及設計圖片,也有軟硬體的說明。

請參考:A Turing Machine built using LEGO

經由Andre Theelen 的精心拍攝,以專業手法呈現這台樂高圖靈機,拍攝過程可以參考Andre Theelen 的部落格,ecalpemos|nl

文章連結:

Lego Turing Machine video shoot

LEGO Turing Machine video

(我也好想要讓專家幫我拍攝樂高模型

下面是Youtube的影片:




影片中的機器無法使用無限制的樂高積木,所以最後只有32個位元,只能呈現一些簡單的計算,作者決定進行加法運算,你可以看到2+2=4的運算結果。

說實在的,我完全無法理解圖靈機的運作,特別是資工系的『自動機與形式語言』這種神秘的課程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以樂高做出Turing Machine,(我記得阿吉老師也曾經介紹過他們CAVE的作品)

還是請讀友分享說明一下這段影片的內容,謝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