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一套9797做出來的模型 -- 樂高 NXT 單馬達抓舉機器人



探奇曾經發文整理『NXT樂高機器人的抓舉設計』,有許多單馬達的抓舉機構。

沒有8547的爪子,只有9797可以做出來嗎?探奇當然要試試看!




成果就是這一台,這台 NXT 單馬達抓舉機器人只要用一套9797就可以完成。

試著抓起紅色積木做成的空心方塊,應該沒問題。

請參考下面影片的示範:


夾爪下方安裝超音波感應器,輪胎前方也可以安裝兩顆光源感應器,

可以到https://goo.gl/photos/M6wX2QasxG3rYauK9下載這台模型的照片。


2 則留言:

  1. 『科學老師』9:20 下午

    很棒的設計唷!沒想到一盒也能作出來

    [版主回覆04/17/2012 19:39:36]謝謝老師的鼓勵!

    我因為受限於積木數量,所以盡量使用一盒9797。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沒有lxf檔呢?老師,有的話可以傳給我嗎?nnrymother3321@yahoo.com.tw
    [版主回覆06/16/2012 14:09:34]你好:

    我沒有lxf檔,所以無法傳給你。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