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Heli Shooter--NXT防空飛彈

Heli Shooter, 這位年輕人(Matt Stapleton, Matt's Robotics site)利用mindsensors的XNTCAMv3進行影像辨識,將正在空中飛行的遙控直昇機『打』下來,用的武器是橡皮筋。NXC寫的程式。

影片很短,但是很有趣,基本上就是防空飛彈的基本模型。網頁有更多說明,追蹤影像系統用PF馬達移動,其中提到用加速度感應器偵測NXTCAM的傾斜角度,比使用NXT馬達內建的角度感應器來得精準。





其實在他的Google的協作平台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學習,例如用C++搭配OpenCV程式庫,進行影像辨識,讓NXT樂高機器人與你一起玩『圈叉棋』。影片較長,不過所有過程一覽無遺。




有興趣研究影像視覺的同好可以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