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Android手機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前一陣子有一些玩家利用iPhone控制NXT樂高機器人,不過還需要透過PC作為中繼介面,也就是

NXT <--> PC <--> iPhone

這是因為iPhone 與NXT連線的藍牙通訊規範需要再研究。

今天發現已經有人利用Android系統與NXT直接連線,同樣可以利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感應器,遙控NXT。詳細內容還需要仔細閱讀內文才能釐清。

NXT是以leJOS撰寫Server程式(我猜是接收藍牙訊息,再轉換為對應的控制命令,所以應該不是用direct command遙控)。

根據 youtube的敘述,是德國玩家所完成(網頁是德文)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freedroidz (german only): http://freedroidz.org
If you're not speaking german,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emote control:
german: https://wiki.evolvis.org/freedroidz/i...
english: https://wiki.evolvis.org/freedroidz/i...

這個計畫還在修改進行中,期待有更多穩定的系統,先看看影片:

(是HTC的機子,大家可以看出是哪一台嗎?)

(我沒有手機,不知道是否可以用PC版的Android系統模擬操作?





2 則留言:

  1. 视频里是HTC的Magic型号,网站上说明仅在Dream和Magic两款上测试过
    没有写清需要的Android ROM版本。
    [版主回覆08/04/2010 16:34:37]谢谢你的资讯分享!
    我一直不清楚HTC手機的型號
    至於Android版本,不就是在影片標題裡,Android 2.1嗎?
    有Android手機的同好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2. 因該是不能用pc測試
    因為只要牽扯到硬體都要實機去測試
    要測試藍芽都要2.1版本
    因為我自己也在測試
    只是手機版本不合
    我這邊也有一個用Android控制nxt的網站
    http://sites.google.com/site/ghoelzl/nxtcontrol
    可以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8/05/2010 16:28:58]上次看到Android模擬系統幾乎可以完全模擬手機作業,我想主要是指軟體執行吧。

    所以藍牙或其他打電話等牽涉到硬體的作業應該都不行使用。

    謝謝你的網頁分享。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