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暑假的程式挑戰題目

暑假已經快過一半,才發現原來研發養成所的Bridan大大早已公布題目。

請參考

LEGO NXT Clock 2 - Alarm


LEGO NXT Clock 3 - Snooze


不過題目越來越難,看來要用NXT-G完成需要好大的研究喔!

文中還提到...


探奇邱老師平時已經教大家很多撇步,上課有沒有認真學,這個題目應該可以鑑別出來。^_^

真是令人汗顏!

剛剛也同時看到CAVE分享了彈跳球的小程式

文中提到『這個程式用NXT-G寫也是ok的,但是就不會那麼精簡了...

想到NXT-G處理數學運算的確比較麻煩,也沒有亂數的種子變化,還真是頭大呢!

不過這個挑戰應該比鬧鐘簡單,探奇也將程式上傳到探奇新書討論區,


歡迎大家下載參考一下!BBall.rbt

這個程式還有一些挑戰可以變化

1. 隨機亂數再隨機一點

2. 視覺暫留的時間調整(或是程式的先後順序排列)

3. 這個程式並沒有讓球依照隨意角度的反射定律反彈,就當作是挑戰吧!

(原程式只有45度角的反彈,謝謝CAVE宗翰老師的指正


2 則留言:

  1. 邱老師:

    我把 TextOut 改成 CircleOut,TextOut 只能讓 o 在 y 軸固定的8行上跑所以看起來很怪,改成 CircleOut 後就不受此限制了!

    (其實是因為看到您 NXT-G 的程式螢幕輸出選 Drawing 才想到可以這樣)

    另外因為方向向量是(+-1,+-1)所以角度都是45度,這樣應該有遵守入射角等於反射角吧??

    然後如果清除速率過快會讓球看不請楚,我有想到個辦法,明天再試試看。

    最後感謝探奇的推廣阿!

    CAVE  宗翰

    [版主回覆07/26/2010 06:43:27]啊!45度角的反射,是的!我糊塗了!謝謝指正。

    也期待你的程式。

    回覆刪除
  2. 邱老師,
    很對不起假傳「聖旨」,原文應修正為『探奇邱老師部落格平時已經教大家很多撇步,有沒有認真學以及融會貫通,這個題目應該可以鑑別出來。^_^』,以免讓大家誤會,老師怎麼都沒教。
    這個鬧鐘題,適合給中高級以上玩家研究,反正有興趣的朋友,就會想辦法挑戰。
    最後祝您有個愉快的暑假
    Regards, Bridan
    [版主回覆07/26/2010 17:37:16]哈哈!您客氣了!

    我的確不會,也不知道如何教。

    看來應該閉關一個月努力看看!

    不過倒是希望有高手趕快提供解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