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NXT 2.0 (8547)的外盒圖片大公開

根據The NXT STEP的文章:More information on NXT 2.0

有三張NXT 2.0 (8547)的外盒圖片,以前也曾經曝光過,不過這次的圖片比較清楚。

根據圖片的資訊,可以得到下面的結論:(原文照翻)

1. 零件包含四個輪轂與四個輪胎皮,但是在四個基本模型中沒有用到輪胎皮。

2. NXT 2.0盒中有比較多短的Technic Beam(橫樑),15M的Technic beam減少為兩根(原來有11根)

3. 一些原來8527積木零件更改為不同的顏色。

4. NXT-G軟體部分新增兩項功能:

     4-1. 遙控NXT機器人:可以使用USB或藍牙進行遙控。(就是有線控制或無線控制)
     4-2. 可以新增NXT的圖片及聲音檔案。(探奇推測:錄音或轉換聲音檔案,應該可以比較容易讓NXT顯示中文或播放你自己的聲音)

5. 除了盒子上面的四種模型,等NXT 2.0上市還有其他10種機器人模型,可以從官網下載相關建構圖示。盒子上已經有兩台機器人的圖片,包含:六隻腳的螳螂和變形金剛機器人(transforming robot?)

6. 感應器部分確認為2顆觸碰感應器、一顆超音波感應器、一顆彩色感應器。彩色感應器有三種功能:

6-1 彩色辨識:使用NXT-G可以辨識black, white, red, green, blue and yellow

6-2 燈光模式:可以控制三種LED燈的亮滅,green, red or blue,亮度大約是8527光源感應器紅色LED的亮度。(探奇推測:LED應該無法像樂高燈泡調整亮度)

6-3 光感模式:就是原來光源感應器的用法,感應器回饋的數值為0-100,最暗是0,最亮是100。不過可以選擇輔助燈光為red或 blue或green。(探奇推測:應該一次只能亮一顆吧?)

==========================================
下面是探奇的推論:

1. 積木零件有增有減,總數還不清楚,還有履帶喔!

2. 電子零件部分,除感應器數量種類不同,沒有聲音感應器了!馬達還是三顆,NXT主機外觀有一點點不同,內部電路不知道是否增減功能。

3. NXT-G軟體:除了新增遙控及聲音圖片檔案功能。其他應該大同小異,還是將NXT-G教育版2.0轉移?例如增加浮點運算?當然,DATA Logging功能是不會有的。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圖片部分請自行到The NXT STEP參考。期待NXT 2.0 8547的到來。

我想教育版也會跟著改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