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NXT Remote--使用電腦鍵盤遙控NXT

Anders Søborg使用他的Bluetooth C++ library

寫出一個NXT輪型機器人的遙控程式,透過藍牙,使用電腦鍵盤就可以控制機器人的動作。

在這裡我將藍牙的連線方式以圖解說明:

首先需要打開你的NXT藍牙功能(Bluetooth-->ON/OFF-->ON)

點選電腦工作列的藍牙圖示,出現下面的畫面:

按下『新增』,再按『確定』



出現新增藍牙裝置精靈,在『我的裝置已設定.....』在前方的核取方塊打勾,按『下一步』



等待PC尋找NXT,找到之後會出現NXT的名字(我所示範的是TOUCH10)



選擇TOUCH10新裝置,再按下『下一步』




出現密碼提示,請選擇『讓我選擇自己的密碼金鑰』,鍵入『1234』,再按『下一步』

(因為NXT內訂的密碼是1234,所以直接設定1234)



出現下面的畫面等待NXT的確認,NXT主機這時會嗶一聲,出現輸入密碼畫面,你可以直接按下NXT的橘鍵。



電腦會指派序列埠的號碼,我們需要的是連出的號碼,下圖的範例是COM32



記住這個序列埠的號碼,按下『完成』,結束藍牙的連線設定視窗。

執行nxt-remote.exe,出現下面的畫面,利用下拉式清單選擇你的連出序列埠(Comport32),再按下『Connect』



原本藍底紅圖的藍牙圖案,變成藍底白圖,也出現『Connected』字樣,表示連線成功。



依照下圖,依照你的機器人更改相關資訊,例如我們使用馬達BC轉動輪胎,第三顆馬達當然改成A,最後就可以利用滑鼠(Mouse Control)或是鍵盤按鍵(Keyboard Control),控制你的NXT機器人。也可以選擇感應器種類,再按『Read』,觀看感應器的讀值。



其他還有BEEP、馬力、正反轉等選項,請自行嘗試!






1 則留言:

  1. 無鹽的無言奶油7:47 下午

    我已經把Bluetooth開成on USB也連上去電腦 可是沒有出現藍牙的圖示
    [版主回覆05/16/2010 20:35:30]建議先使用電腦跟NXT主機連線。

    另外要注意的是:你的藍牙接收器驅動程式,建議使用微軟xp內建驅動程式,並且更新Fantom Driver。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