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NXT樂高機器人--探奇小鱷魚

這一台鱷魚需要大家的想像力!(因為有人說是蜥蜴,壁虎........,又沒有吐舌頭!)

這一台也是一時興起,看到WEDO可以做,當然也要用NXT挑戰看看。

(請點擊連結參考WEDO的照片

剛好運用教育版NXT9797有較多的TECHNIC BRICK,可以使用顆粒做出鱷魚外表。

親自動手做了以後,才知道痛苦的地方。前後修改三次才完成目前的樣子,還有許多改進的地方:

鱷魚張嘴的機構,
齒輪減速的機構,
超音波感應器的擺放位置,
尾巴也可以有動作,
四隻腳的修飾,
程式控制流程,

大家也可以想一想!

下圖:張嘴時比較像,因為鱷魚的眼睛是連在嘴巴上方。



下圖:閉嘴時就有一點怪怪的,看尾巴就好了!尾巴是可以上下活動的喔!可以改進做成左右搖擺的結構。



下圖:為了做出Q版的小鱷魚,NXT放在後方控制。(模仿WEDO


有了動作當然還要有聲音效果,原來用的是『Good Bye!』,聽了之後有點爆笑,但是動物的聲音不容易取得,還好有這個網站,Soundsnap,提供許多免費聲音資源,輸入『Alligator』,找到許多鱷魚嘶嘶的聲音,老師們也可以多加利用!

下面是我放在youtube的示範短片,當鱷魚張開嘴時就可以聽到嘶嘶聲,不小心背景還有廁所衝水聲,就當作是鱷魚在馬桶玩耍!




1 則留言:

  1. 愛迪爾斯(IDEAS)創意工作室8:29 上午

    很富有童趣的作品喔
    [版主回覆10/31/2008 08:34:13]謝謝回應!

    還有一些WEDO的模仿品,大家也可以一起玩玩看!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