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007 FIRST LEGO League (FLL) 主題--- Power Puzzle


2007年FIRST LEGO League (FLL)的主題公布了!

Power Puzzle 能源難題--全球能源需求

詳細的中文規則翻譯應該很快就會公布在FLL網頁,不過有興趣的家長教練及孩子可以先上網觀看英文相關規則

FLL每年還有許許多多的主題相關研究,今年也有大量影片介紹能源的使用。

筆者認為這些影片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除了瞭解能源對世界的重要,我們如何節約能源,開發新的能源,讓全世界共享能源,都是很棒的教育喔!(當然也可以增進英文能力

我們往往只看到FLL比賽的競賽部分(使用LEGO MINDSTORMS機器人解決問題)

其實FLL真正的重點是主題的相關研究,團隊合作的努力過程。

所以在FLL網頁上也有Read This First的提醒,教育所有家長、教練及孩子應有的態度及觀念。

節錄FLL的核心價值(中心觀念)與大家分享:

FLL Core Values


  • We are a team.
  • (我們是同一個團隊)
  • We do the work to find the solutions with guidance from our coaches and mentors.
  • (我們在教練師長的指導下,一起尋找解決方案)
  • We honor the spirit of friendly competition.
  • (我們尊崇善意競爭的精神)
  • What we discover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hat we win.
  • (我們在過程中所發現的事物比我們贏得比賽更加重要)
  • We share our experiences with others.
  • (我們樂於向其他人分享我們的經驗)
  • We display gracious professionalism in everything we do.
  • (我們能以優雅的專業態度做好每一件事)
  • We have fun!
  • (我們樂在其中!)
臨時翻譯,還請指教,不過這正是孩子參加任何比賽應有的態度,與大家一同為孩子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