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關於使用手機遙控NXT

有同好留言詢問手機遙控NXT問題(請參閱留言版),我們將回答也公布在這裡。

LEGO設計使NXT具備藍芽通訊能力,我想原本就是想使用手機控制機器人。

你可以參考http://mindstorms.lego.com/Overview/Bluetooth.aspx
其中有一段話:

Coming Soon!
Remote control your NXT Robot from from the palm of your hand with the LEGO MINDSTORMS NXT Mobile Phone Application.
所以全世界的人都在等待喔!



目前在PC及PDA都有利用藍芽設備的通訊程式:

例如:

曾經介紹過的On Brick ( for PC and winCE的PDA) :
http://www.pspwp.p wp.blueyonder.co.uk/science/robotics/nxt/index.html

以及整合環境BrickCC,請參閱舊文章


或是以Palm為主的 NXT Director
http://www.razix.com/nxtdirector.htm

還有也適用於Palm的NXT Mindstorms Remote Bluetooth Control 0.9

因為在這些環境下開發程式比較普遍,所以如果你有手機是具備WinCE或Palm PDA功能的話,就可以先試試看。

當然也有許多人開發程式庫,供各種程式語言使用控制NXT。

例如 : .net,JAVA...或其他

我想手機程式設計比較不容易,需要各家手機的規格及通訊協定。

但是JAVA應該可以通用在各種平台,
如果你具備程式能力,也許可以自行開發JAVA在手機的應用程式!(個人猜想樂高的程式應該也是JAVA寫的!

我沒有任何PDA或藍芽手機,所以無法測試,歡迎有經驗的前輩提供資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