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WRO_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南區預賽的觀感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2006/08/20高雄科工館,南區預賽。
大家正在測試中!

沒有用閃光燈喔!所以很模糊@_@


今年的比賽還出現一些爭執,(就是很大聲的講話),我看家長及教練都比學生還要緊張,不過也只能靠孩子的臨場反映了!
最主要並不是比賽規則的問題,因為裁判會議都已經提出並且有很明確的規範。倒是比賽場地及秩序的維護,才是主辦單位應該思考的改進空間。
下面是我寫給主辦單位機器人學會的信,希望他們能有正式的回應及改善!

您好:
    因為在網頁上沒有辦法留言,所以只好寫這封信,煩請轉交給李先生,謝謝!
 
1. 機器人學會是否開放留言討論,讓大家可以提供意見,使比賽舉辦得更順利。
 
2. 這次在高雄科工館舉辦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有一些建議,還望能接納:
 
2.1 比賽場地:家長及教練都很有心要給學生鼓勵,奈何場地安排恰巧擋住所有家長視線,希望能考慮座位安排,讓家長及來賓都可以安心參觀
2.2 比賽場地:國小組的場地似乎不是完全平整,邊緣似乎有高低落差,是否能完全平整,讓機器人不至於跌倒
2.3 比賽場地:既然有乒乓球滾落的疑慮,不如使用迷宮賽或FLL的邊框,不只可以防止乒乓球掉落,減輕裁判的負擔,還可以迅速地恢復場地,準備下一組的競賽。
2.4 審查場地:此次踢球比賽,大家都將機器人的尺寸放大到極限,將14台機器人擠在一張工作桌上接受評審,難免會有碰撞,容易引起爭議,裁判還得下令135向前,246後退,建議增加評審工作桌,避免碰撞掉落的危機發生。
2.5 秩序的維護:這是每年都有的問題,今年可能更複雜。不論是在審查或是比賽期間,一定要要求所有非當次競賽的人員坐在座位上,只有裁判(黃色背心),及操作的小朋友可以靠近場地。助理裁判(橘色背心)更要注意,盯緊小朋友,協助管理各組秩序。建議也用繩子圍住比賽場地,及審查桌,防止不必要的碰撞及爭議。
2.6 所有裁判(包括主審)必須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影子影響場地,光源感應器是很敏感的,大家已經學會不要用閃光燈,但是工作人員的干擾才是比賽時最頭痛的。
 
以上是針對場地、秩序的建議,還望能不吝回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