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NXT 3D 模型展示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網頁,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對於機器人的研究不遺餘力,他們的機器人學院(Robotics Academy)也出版了許多LEGO MINDSTORMS的教學光碟,內容是針對國高中學生研習機器人,包含了RCX,NXT及VEX。最近更發表新一代的C語言環境RobotC,可以使用C語言撰寫程式控制RCX及NXT。


這個網頁製作了NXT樂高機器人的實體模型(Tribot),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在Pro Engineering這套軟體中使用NXT及其零組件的模型。其零件之完整令人目瞪口呆。如果有Pro-E的玩家,千萬不能錯過。


當然一般人不會有這種工業用模型輔助設計軟體,所以他們也製作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影片,,你可以在Solid modeling首頁上方左手邊,按下Animations,再選擇Brick Battle的場景(SCENE),就可以慢慢欣賞NXT與小人偶 Lego man的積木搶奪戰。


2011.05更新:SolidWorks Tribot Assembly steps to make LEGO MINDSTORM (R) Rob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