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五十川芳仁老師的創作--樂高與紙張的裝置藝術

這是我隨便下的標題。

探奇曾經提過運用樂高積木與其他媒材的共用合作,絕對能夠產生相得益彰的效果。

例如之前無印良品的打洞機;探奇教室課程中,簡易的秤所安裝的秤卡紙。

這次五十川老師做了兩種樂高與紙的作品,

1. 展翅高飛的紙鶴:利用曲柄旋轉,使紙鶴翅膀上下拍動,類似旋轉木馬的原理。

模型說明:Origami Crane : LEGO Technic

五十川老師部落格的敘述





2. 立體紙雕與樂高:

好幾年前曾經流行過立體紙雕,記得MPM數學也有一些課程,對孩子的三維建構很有幫助,也是一種腦筋急轉彎,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跟樂高積木結合應用,

圖片在五十川老師的部落格文章,飛び出す絵本とレゴブロック,請讀友自行參考。

文中還提供PDF檔案下載,有興趣的讀友也可以試試看,應該還可以發明新的模型。

(是不是跟立體書有點關係呢?)


1 則留言:

  1. MPM 的紙雕是盜用1980年代日本一位大師茶谷正洋(印象中的名字)的整本書,並非原創! 因為我剛好當年有買了那3本書!
    [版主回覆07/10/2012 21:30:06]啊!原來是這樣的,謝謝施老師的說明。MPM還真厲害!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