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mBlock5 慧編程已經更新(單機版5.4.2與網頁版5.4.30)



mBlock5 (慧編程)已經更新!PC單機版來到5.4.2版,網頁線上版已經更新至5.4.30版。

各個版本的更新詳情,請參考官網的版本更新紀錄(mBlock 5 Update History)。

目前看到的是官網英文下載頁面已經更新至5.4.2版,官網中文下載頁面則尚未更新,仍然維持5.4.0版。

不過線上網頁版(https://ide.makeblock.com/)都是5.4.30版。

下載5.4.2版安裝,操作介面有所變動,對於之前使用線上版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右上角沒有Python編輯器的切換按鍵,(切換Python編輯器的按鍵收在「設定」之中),

「設定」也多了許多控制選項!


除了有暗黑模式,還有熱鍵指南,可以透過按鍵快速操作。


使用擴充功能延伸集,還會出現一些注意事項的宣告:


針對CyberPi跟mBot2方面,韌體並未更新。不過可以使用中文名稱儲存八個程式,這真是方便許多。CyberPi內建OS的設計是,切換選擇,並執行八個程式的其中一個,就會變成開機執行的預設程式,這就是接著透過mBlock5所儲存的程式位置。

還有其他修正及改進,我再發文敘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