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2

LEGO SPIKE 教學 - Life Hacks 課程單元 The Coach 的建構圖

 

LEGO SPIKE App 中提供許多教學單元,幫助老師在上課中,讓學員自行學習操作。

操作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主題模型組裝跟參考程式,學生可以自己依照建構圖示組裝模型,還能直接教學單元中的現有程式,再觀察機器人動作,依照自己的想法進行修改。

有些教學單元採取較為開放的作法,也就是讓學員看圖片自己發想如何創建模型。偏偏有時候學員比較不熟悉相關積木搭建,於是只能望圖興嘆,這個時候老師的引導很重要。

當然老師也需要協助,才能讓教學更加順利進行,這方面樂高教育官網提供許多教學資源。

例如SPIKE App 裡面的 Life Hacks 教學單元,第七課的 The Coach,就是讓學生自行發想,如何做出一台機器人模型,幫助大家進行專業級的訓練。在App應用程式中,只給了一張圖片(Spike 套件 #45678 的外盒也有這台機器人模型),再加上 HINT 的字樣:「Visit the building instruction pages for inspiration.」




重點來了,這台機器人的 building instruction pages在哪裡呢?翻來翻去都找不到。


不用著急,請回到 Life Hacks 單元,


向下捲動到 The Coach課程,圖片旁邊有個More字樣,




點擊More,會出現另外一個課程說明畫面,再點擊View Lesson Plan


就會跳出驗證頁面,依據提示的英文數字(Seven, Seven, Five, Seven),在Answer欄位輸入相對應的阿拉伯數字(這裡是7757),點擊 I'M OVER 18,就可以進入樂高教官網的教師資源。



教師資源提供詳盡的教案計畫,包含上課時間規劃、老師的提示引導、還有學習單。


依序點擊「Additional resources」、「Building Instructions (Solution Example)」,就會展開這隻教練機器人的建構圖示PDF檔案。


各位老師可以多多參考樂高教育官網的教案資源,裡面有許多寶藏!

你還想知道那些LEGO SPIKE 冷知識,歡迎一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