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3

LEGO SPIKE App 更新至 3.3.1版



七月初終於迎來LEGO SPIKE App 的更新,過兩天又推出另一個小更新,所以現在已經來到3.3.1版。

探奇 邱信仁老師將兩個更新一起提出說明。

轉貼樂高教育官網的更新說明如下:

Changes in SPIKE App version 3.3.0


  • IMPROVEMENT Python API in the LEGO® Education SPIKE™ App

  • IMPROVEMENT SPIKE Hub sound. The Hub now has sounds to support turning on and off, Bluetooth connection, and when starting and stopping a program.

  • IMPROVEMENT Users can now use a URL to navigate directly to a unit plan or to building instructions.

  • IMPROVEMENT Movement is now smoother, as we have made a small change to medium and slow acceleration.

  • BUG FIXED Fixed issue with color sensor reading and displaying green color in app.

1.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Python API 函式庫,現在多數函式庫的的函式都可以應用於多工模式。換句話說,終於可以跟 Word Block 相同,一次執行多疊程式。例如讓機器人一邊循線,一邊唱歌。

2. SPIKE 主機恢復開關機的聲音,執行程式也有聲音。這對於學生確認是否正在執行程式有幫助。不過邱老師認為這個功能應該可以做個開關,一般應用時可以開啟,有需要時可以關閉。

3. 第三點的URL在哪裡呢?邱老師還找不到。讀友如果知道還請告知。

4. 機器人的移動功能 Movement 更為平順,在加速度設定的中等及慢速,做了一些小修正。

5. 另外終於修正這一項,當顏色感應器偵測到綠色時,應用程式中的主機中心儀表板(Dashboard)可以正確顯示出綠色。(原本只有5號字樣,沒有綠顏色的圓點)

SPIKE App version 3.3.1 includes minor bug fixes.

3.3.1只有修正一些小錯誤。

邱老師也在樂高教育官網提出一些建議及錯誤回報:

1. 在 ICON Blocks模式下,改變馬達轉速的圖示沒有效果。樂高教育部門已經確認。

2. 在 Word Blocks模式下增加顏色感應器的環境光(Ambient Light)功能。

3. 新增繁體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語言選項。

期待樂高教育能有更快速的更新,也歡迎讀友提出你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