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LEGO SPIKE App 更新至3.2.4版


樂高機器人 SPIKE 的控制程式,LEGO SPIKE App 已經更新為版本 3.2.4。

這一版新增了Python的程式撰寫功能(初期測試),只有英文版本的幫助說明文字。

目前Python功能預設為關閉狀態,需要自行到設定頁面開啟,開啟之後,新增程式就會有三個選擇:Icon Block, Word Block 以及 Python。


值得一提的是,恢復了「自動完成的提示功能」,也就是打出字頭,編譯環境會自動提示相關指令的選項,不用完全背誦指令的全名,真是快樂!



Python API 有變動,增加多工的runloop,可以寫出多個事件命令,期待後續有更完整的說明。

不論是Web線上版或是單機安裝版本,都很值得更新。

題外話:

發現三星平板無法在Play 商店找到 LEGO SPIKE Legacy App,不知道是螢幕解析度或是作業系統版本問題,看來需要全面提早升級使用LEGO SPIKE App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