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樂高大師介紹 - The Brick Consultant - Steve Guinness



邱老師在IG上追蹤thebrickconsultant,常常看到很多有趣的樂高創作小品,

今天看到thebrickconsultant發表貼圖,說自己接受Automata Magazine的訪問,

令我好奇地一探究竟,想知道Automata Magazine是甚麼樣的雜誌。

上了Automata Magazine,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期刊,真是太厲害了,

Automata Magazine從2019年開始推出,是一本專門介紹自動機械玩偶的雜誌,

(官網還有第一期的電子期刊供大家免費下載)

其實幾百年前的歐洲及日本就已經有工匠做出許多令人驚嘆、非常複雜的自動人偶作品

(例如會寫字,會射箭,還有端茶的奉茶童子,只透過機械性的物理機構,就能呈現多樣的擬真動作)

Automata除了用木頭、金屬創作外,樂高積木也是一個好工具。

(如何拼湊出想要的意象或機構,由於積木的零件造型大小是固定的,有時受到零件的這種限制反倒是一種挑戰!)

既然上網查詢,除了Automata Magazine官網,想當然也要到The Brick Consultant官網看看。

平常只接收IG訊息,沒想到看了才知道,原來 The Brick Consultant 的版主就是 Steve Guinness

他就是前一陣子很夯的樂高打字機作者(#21327 LEGO TypeWriter),

(這台樂高打字機是LEGO IDEAS的參賽作品,只要獲得大家的青睞,樂高公司便會將其創作商品化,在樂高官網正式上架發售!)


(網路上已經有太多關於樂高打字機的開箱文跟開箱影片,如果要看介紹可以到玩具人;如果喜歡Youtuber影片,可以看看壹加壹)

等等!請專心聚焦!拉回來The Brick Consultant,該網站有一些樂高組裝教學及組裝圖示,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前往觀看,一起向大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