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New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51515)


樂高官方在6/12正式發表 New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51515)


(請允許我大喊一下:這不是Mindstorms!這不是Mindstorms!這不是Mindstorms!淚奔)


原本以為MINDSTORMS系列會有更上一層樓的主機,結果竟然是樂高教育的SPIKE Smart Hub,規格比EV3主機差一些,實際表現還要看程式而定吧?


顏色系列是我非常不認識的Teal (藍綠色?青綠色?),馬達則是灰色系,多了工業風的冷靜感受,少了歡樂繽紛的世界。(顏色感應器還有用嗎?😅)

樂高向來標榜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明亮色彩啊!看看SPIKE Prime,黃色主機黃白外盒,藍色馬達,多彩顏色的積木零件,多麼討喜!

詳細的比較如下圖:這應該是第一次發現樂高玩具(51515)定價比樂高教育(45678)高,當然如果購買LEGO SPIKE Prime(45678),再加購樂高教育擴充組(45680),我認為這樣就比較超值。

電子零件:51515雖然有4顆中型馬達,但是缺少力量感應器。

輪胎:51515採用黑色輪胎(應該比較耐髒),45678則是鮮明的藍色輪胎(容易弄髒)

球輪:一般的機器人三輪車使用兩輪差動控制左右轉,另外一顆是球輪,EV3的鋼珠球容易鏽蝕,45678改為塑膠球輪,51515變成圓邊形滾輪(感覺有點像mBot的錐形滾輪)

年紀:51515標榜10+,45678建議12+(教材還鎖定6-8年級)

總之還是要等正式販售才能知道更多細節。

先看樂高官方所提供的各種圖片:5 in 1的五種模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