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線上版 mBlock 5 慧編程可以控制 2.4G版 mBot

早期 mBot 有 2.4G版 及 藍牙版,都可以使用 mBlock 3 順利控制。

後來 mBlock 5 慧編程推出後,只支援藍牙版本(還需要使用公司的藍牙傳輸器),大家一直期盼能夠使用2.4G遙控mBot, 現在Makeblock公司終於有了改善,只要更新mLink,大家就能使用線上版慧編程(mBlock 5),利用2.4G遙控mBot。


mLink更新至1.3.0版,下載連結: https://www.mblock.cc/zh-cn/download/

如果mLink尚未更新,當你打開線上版 mBlock 5,連接mBot時,也會跳出視窗,提醒更新最新版的mLink。


下載mLink之後的安裝也很簡單。就是點擊「下一步」。


連接設備時,跳出的視窗會多出2.4G選項。(話說雖然有Bluetooth選項,但是我使用筆電的藍牙一直無法正常連結mBot)


一樣點擊「連接」,馬上連線成功。

不過2.4G只能在線執行遙控,沒有辦法更新韌體或是上傳程式(這些都需要連接USB線)


測試成功真的很棒,感謝Makeblock TW團隊的協助,才能將我的心聲傳給公司。期待離線單機版mBlock 5也能盡快升級。

建議大家都可以使用mBlock 5 慧編程控制mBot!

mBlock 5 慧編程 官網連結:https://www.mblock.cc/zh-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