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2019 第二季 EV3樂高機器人 與 mBot 可以參加的機器人比賽資訊



繼暑假的WRO,寒假的FLL,這些比賽告一段落之後,最近又開始進入機器人比賽的旺季。

邱信仁老師還是蒐集近期的機器人比賽相關訊息,提供大家參考。

或許各位不一定有時間進行練習參加比賽,那麼也可以當天到比賽現場幫其他人加油,親子一同觀看比賽也是一種樂趣!

以下是機器人比賽整理:

2019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意與創新競賽

比賽日期:108年6月22日(週六),8:00~17:00。
比賽地點:遠東科技大學體育館
報名截止日期:6/9 24:00


這個比賽由遠東科技大學主辦,是以WRO 雲嘉南校際盃為主,除了WRO系列比賽(競賽,足球賽及創意賽),還有公開賽,包含木板迷宮,騎士賽,MakeX藍色星球及WeDo 智慧城市。

將所有年齡階層,各種主流機器人機種,全部一網打盡納進來,正可謂是機器人的盛事。

2019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TIRC

比賽日期:108年5月18日(週六)
比賽地點:南台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5/06(一)23:59

2019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TIRC 比賽官網連結

這個比賽由南台科技大學主辦,項目分為樂高機器人相撲,mBot摸黑,祥儀機器人相撲,機器人負重越野,機器人投準等比賽。目前可以參考去年比賽規則,今年賽事詳情還需要等官方公布。


2019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比賽日期:108年5月18日(週六)
比賽地點:南台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5/06(一)23:59


這個比賽由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主辦,在五所大學舉辦,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1)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賽場 (比賽項目 A01-A10 自走車極速挑戰、機器人移東就西…等)

比賽日期:108年5月18日(週六)下午
比賽地點: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4/18(四)


(2)國立聯合大學賽場 (比賽項目 B01-B12 輪型機器人避障、自走車循跡……等)

比賽日期:108年5月25日
比賽地點:國立聯合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4/25(四)


(3)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賽場 (比賽項目 C01-C08 輪型機器人摸黑、輪型機器人相撲…等)

比賽日期:108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
比賽地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4/26(五)


(4)樹德科技大學賽場 (比賽項目 D01-D11 自走車障礙競速、工業機器人大挪移……等)

比賽日期:108年6月15日(星期六)
比賽地點:樹德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5/12(五)


(5)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賽場 (比賽項目 E01-E11 自走車避障、機器人聲東擊西……等)

比賽日期:108年6月29日(星期六)
比賽地點: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5/29(三)

大賽網址:https://reurl.cc/m0Q3A


2019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TIRC
比賽日期:108年5月18日(週六)

比賽地點:南台科技大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9/05/06(一)23:59



2019 RoboCupJunior Taiwan Open

比賽日期:108年4月14日(星期日),8:00~17:00。
比賽地點:台中修平科大崇禮堂
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下午5點整

2019 ROBOCUPJUNIOR TAIWAN OPEN


這個比賽由台灣機器人學會/RoboCup Taiwan Regional Association主辦,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台中修平科技大學/台灣青少年機器人協會承辦。

國際賽選拔賽事包含足球賽,循跡救援賽,迷宮救援賽,CoSpace,舞蹈賽(on stage)

國內賽的賽事包含循跡賽,樂高足球賽。

預祝大家順利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