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絕對值得更新使用 - Makeblock 公司推出 mBlock 5 beta.4 版本


mBlock 5 更新為 beta.4 版,大家趕快下載,下載網址連結:


一鍵安裝真是簡單,圖片如下,請自行觀看:








安裝完成就直接執行,這次更新進入程式的方式,先出現專案管理的入口畫面。(簡直是專業軟體的架構)


在這裡可以建立新的專案,也能夠管理自己的專案。這一版已經開放雲端儲存,只要註冊帳號,離線版,線上版,還有手機平板 App,全部可以看到雲端儲存的專案。(目前只限『純角色』的專案)


上圖:專案管理的方式一應俱全,滑鼠右鍵的菜單非常完整。

下圖:範例程式也整合在此,不過程小奔的範例教前一版少了兩個。(原先12個,目前10個)



下圖:專案名稱直接輸入在視窗上方 


下圖:修改過的專案在名稱旁邊會出現磁碟片符號,提醒大家記得儲存專案。


對應的Python程式碼同樣顯示在右側。


如果是有網路連線,專案會立即上傳到雲端儲存。


下次需要開啟舊檔案,或是建立一個新的專案都很方便在此集中管理。


除了mBlock 5 開始的專案管理入口畫面之外,新版本也提供『命令註解』、『儲存角色』、『角色之間複製命令串』、『雲端儲存』等新功能。

最後邱信仁老師還是小小期待繁體中文的翻譯更新,結果真的不盡人意。(還是『移動10點』、『鼠標』等舊的翻譯)


我還特地登入Crowdin(mBlock的多國語言翻譯網站),再次確認我已經修正翻譯的文句(下圖),但是Makeblock公司未同步更新。看來還有得等待。


這次beta.4更新,Makeblock也同時推出線上版,只要使用Chrome瀏覽器,不用安裝也可以寫程式。mBlock 5 線上版網址:https://ide.makeblock.com/

你更新了嗎?快點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