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RobotC 慶祝 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 2017 推出線上版 Robot Virtual Worlds

Code.org 每年都會舉行年度大戲,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藉此推廣 Hour of Code 一小時程式的活動。今年是在12/4-12/10舉行。

發行 RobotC 的 Robomatter.com 也推出線上版的虛擬機器人世界 (Robot Virtual Worlds

大家可以到 Robomatter.com 官網執行看看。


探奇 邱老師 發現官網上只提到 Firefox 及 Safari,點擊進入後才知道原來這個線上版使用的是  Unity Web Player ,Chrome 壓根就不支援。



還好我有安裝 Firefox Quantum,馬上測試,結果 Unity 官網說已經停止支援 Unity Web Player,這真是開玩笑啊!



在解釋不支援的網頁下方,有適用於 IE 11  的下載檔案,當然還是要安裝。二話不說,立即打開(號稱唯一用途就是下載Chrome) 的 Internet Explorer 11。

點擊 『Play It Now』,自動開啟新視窗,



出現下圖:結果真是殘念啊!


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大概是我的 Windows 8.1太過老舊(話說Unity官網推薦的是WebGL)

想想線上版的RVW應該也只提供使用 VEX 作為展示機器人的功能。喜歡虛擬就到官網下載直接安裝RVW。

(有大神知道使用RVW線上版的經驗嗎?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