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Makeblock 新產品 程小奔 Codey Rocky 公開

謝謝周泰民老師的影片分享



新產品上市是很令人期待,當然也要思考舊產品的走向。

新的設計一定會改掉不好的,加入新的點子。(想起之前的CodeyBoy不禁...)

接收許多創投天使惡魔資金,Makeblock一定要推出與眾不同的產品,

於是 程小奔 出現了!(幫產品取中文名也是一種趨勢,英文名稱是Codey Rocky)

程小奔 = 小程 + 小奔,小程是主控板,小奔是底座(車體),

充分運用神經元的特性,小程可以用 Pogo Pin 連接小奔,當然也能連接神經元的各個元件。

另外 mBlock 5.0 (Scrtach 3.0 為主)也是一大重點,特別是轉換成 Python 的功能,讓人又多了一個擁抱程小奔的理由。


目前網路上的資料不多,只有京東眾籌的網頁介紹較為詳細,探奇邱老師整理昨今天的網路報導,大部分都是新聞稿,這幾篇比較值得一看。有技術也有財經,更有教育分析。

STEAM融合AI萌物面世 Makeblock发布编程机器人“程小奔”

軟銀助力、1.26 億營收,發佈新款編程機械人的 Makeblock 要這樣抓住 STEAM 教育的窗口期

【GET2017】Makeblock发布编程机器人“程小奔”,试图让编程更简单

给孩子一个像大白的变形机器人,他们会爱上编程吗?

推出接替mBot的產品,除了要甩開一堆mBot仿製品,還要跟上Micro:Bit等新產品的趨勢。Makeblock也很拼啊!

『小程』以ESP32為主要控制器,具備陀螺儀,聲音感應器,光線感應器,LED矩陣面板,RGB LED燈,紅外線接收器及紅外線發射器,還有喇叭,3個按鈕及可變電阻旋鈕。更有WiFi 藍牙,還內建電池。

『小奔』除了馬達底座及履帶,還有紅外線近接感應,顏色感應,灰度感應(光源),似乎是轉動朝下朝前(自動?手動?無法同時兼顧避障跟循跡?)。

有這麼一大堆東西,當然感覺很超值。(我想也可以用手機替代一部分功能,手機還有攝影機跟電子羅盤^^)

然後呢?

建構部份已經沒有Makeblock金屬樂高的精神,還是回頭跟樂高一起,不知道能配合到哪種程度。影片中只有一台拖車在程小奔後方。

不論是mBot還是程小奔Codey Rocky,配合mBlock的程式設計,還能與電腦角色互動,做故事及遊戲,都是很有趣的。加上物聯網 Iot 以及 STEAM的應用,更是讓人嗨翻天。

11/14在北京發表,現在只有京東眾籌 (眾籌價499,約美金75元),等11/28國際發表會,應該也有另外的管道募資。(不知道那一家群眾募資?價格?)

程小奔預定明年才會上市,期待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

1. 圓創力的程小奔(Codey Rocky)簡介

2. 臉書專頁:Makeblock Neuron 神經元 創意教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