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EV3 樂高機器人的創作應用

雖著物聯網的興起,似乎萬物皆可聯網,雖然方便許多,但也可能造成歹徒利用的機會,例如散播病毒,破壞勒索等太多不好的事。結果就是大家『勿聯網』^^

目前並不是所有的機器設備具備物聯網功能,雖然有許多方式可以加以改裝,但是可能需要花費的時間及金錢。如果需要實體開關,又需要即時控制,這時就可以使用手邊的樂高機器人創作出一些方便的道具。

例如:開關家裡的電燈,按下遙控器的按鍵,幫你的寵物開門,下雨天時需要關窗,通通能利用樂高機器人。

下面是一個資訊設備的應用範例,雖然作者很早以前就已經發明這個模型,不過還是很值得我們學習。

reBot – using Lego for bare metal deployments on Intel NUC

使用EV3 樂高機器人協助開關電腦伺服器,這些NUC主機板並未支援遠端開機,所以需要樂高機器人以實體方式按下觸控螢幕運行。

請看示範影片:



你我的家裡也會有許多電器,都可以嘗試利用EV3樂高機器人控制實體開關,快點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