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推薦網站 - DIY Walkers (用腳走路的樂高機器人)



機器人有許多移動型態,為了方便組裝快速移動,常見是以輪胎作為機器人的移動方式,也就是輪型機器人。

但是輪型機器人也有一些弱點及限制,遇到地面崎嶇不平,或是高低落差太大,就有可能卡住停滯,無法前行。

模擬動物的肢體,用腳走路的步行機器人或許可以克服地形障礙,但是組裝上較為複雜,需要考慮腳步的合作、重心移轉維持平衡以及肢體的移動限制。

只要善加運用數學運算及動態模擬,這些困難都能一一克服。

網路上剛好有同好分享他們的作品,不只是由樂高組裝的小型機器人,還能將機器人擴大到真正車輛大小的等級(SUV尺寸)。


這些作品的作者是 Ben Vagle,現年16歲,真是厲害!

請參考:DIY Walkers

除了介紹他們各式大小的步行機器人以及建構方式,更有討論如何製作的深入文章,例如:

The ABC's of Walkers, Big and Small。還有使用樂高零件的方式,例如:Transfering Torque with LEGO Axles

你喜愛步行機器人嗎?這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考的網站。https://www.diywalker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