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mBot 遙控奇美電風扇 ( mBot remote controller by mBlock Extension)


這不是電器用品廣告文,因為家裡沒有什麼遙控產品,只好拿電風扇測試。

起因是為了練習 mBlock Extension,後來想到 mBot 的紅外線發射器不應該只用來作為mBot之間的紅外線通訊,所以決定試著打開mBot的紅外線遙控功能。

很幸運地,這台奇美電風扇的紅外線遙控規範是NEC編碼,跟著範例一步一步修改,終於完成mBlock的擴展。


因為 mBot 韌體未支援相關指令,所以無法以藍牙或2.4G在線控制(Scratch mode),只能使用離線模式(上傳到Arduino)。

請參考示範影片:


我只寫出四個功能,分別是電源開關,增加風速,降低風速,擺頭。

將來再寫篇教學文....

找出遙控器編碼-->修改擴展-->加入新的指令-->以溫度或其他感應器輸入作為控制依據

已經將TouchFan.zip檔案上傳到 mBot機器人mBlock 教學問答 臉書社團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添加擴展』到你的mBlock。

延伸閱讀:

1. mBlock擴展教學 (mBlock官網文章)

2. Arduino 紅外線遙控說明 (葉難大師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