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Hour of Code, Hour of EV3, Hour of mBot!



最近正是Code.org大力推行Hour of Code活動的日期(12/7-12/13),在美國總統及世界各地名人的加持之下,這些活動在各地熱烈展開中。

撰寫程式的確對於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幫助,除了促進思考,增加解決問題的能力之外,親子間也多了討論的話題。

當然撰寫程式不只是控制電腦裡面的人物,搭配機器人套件,就能控制現實世界的物體,這樣會更有真實感。

EV3Lessons.com 也在此時推出 Hour of EV3,提供簡單課程,大家都能使用EV3樂高機器人學習撰寫程式。

課程還分成31313版本及45544版本,不論你有哪些套件,使用EV3平板App,都能加入學習程式的行列。

Hour of EV3 課程網頁連結。


突然想到...





上面這張圖是Hour of Code網頁的活動分佈地圖,我特地看了台灣地區,發現參加活動的都是都會地區,再將地圖放大,雲林嘉義的點數就更少了。

突然想到我的『機器人齊步走活動』不就是『Hour of mBot』嗎?!我也是努力推廣程式撰寫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