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如何恢復 mBot 機器人的出廠程序

mBot 機器人上面的主要控制板 mCore 是 Arduino UNO相容板。

出廠時,mCore 預載了一段程式,讓大家可以快速使用mBot,這個預設程式稱為『出廠程序』,具備四個功能:

1. 紅外線遙控mBot:前進後退及轉彎。
2. 循跡:使用巡線感應器沿著白底黑線前行。
3. 超音波避障:遇到牆壁障礙物自動後退,隨機轉彎。
4. 電子琴:紅外線遙控器的0-9按鈕可以彈奏不同音調。

如果你想使用mBlock撰寫連線控制程式,mBot機器人需要相對應的韌體,我們需要更新韌體。但是一旦更新韌體後,機器人便失去上面的四大功能。

若是想讓小朋友直接使用遙控器簡單地操控機器人,就必須恢復出廠程序,

1. 連接USB,開啟電源開關ON,勾選COM號碼,選擇『恢復出廠程序』,上傳出廠程序。


2. 要確認過程中從0%慢慢跳成100%。如果快速跳到100%,就有可能是『假動作』,需要重新上傳。



3. 上傳完成,你會聽到兩次的三聲音樂聲,mCore 重新啟動兩次。

4. 可以使用紅外線遙控器,遙控你的mBot。

延伸閱讀:

mBlock程式 官網下載連結:http://mblock.cc/download/

目前最新版本 2.1.5.0616 才有恢復出廠程序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