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有趣的相撲機器人想法


剛剛看到這個部落格關於相撲機器人的策略,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advancing-robots.com/blog/?s=sumo

除了上面的文章,探奇認為相撲的困難度可以分為幾種:

1. 單純相撲:機器人不要超出場地,需要的是光源感應器,以推力方式將對手推出。

2. 小小策略:機器人在場地中可以旋轉,跳舞,蛇行,使用Random方式決定機器人的動作,來個出其不意。

3. 加上其他感應器:例如觸碰,超音波。可以偵測對手,也能用在近接感應,啟動特殊程式。

4. 第三顆馬達:除了傳統武器及盾牌,甲蟲王者的角叉、斜板外,也能增加具有動力的武器。(當然這種情形會損耗樂高積木喔!千萬三思!)

你有其他想法嗎?歡迎討論!

2 則留言:

  1. 趴趴趙2:52 下午

    我看到上次台南辦的相撲賽,林老師教室學生裝了一塊吸音海綿據說會讓機器人"隱形"我沒試過不過"太神奇了吧"
    [版主回覆12/21/2012 08:47:33]
    音波可以被吸收或散射,超音波也是一樣。

    不用吸音海綿,家裡的洗車海綿就可以『吸收』超音波了。

    趙老師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5.不會動的10公斤機器,把對方浩倒沒電......覺對是是爛方法
    [版主回覆12/24/2012 09:33:32]

    哈哈!加一塊黃金會更重喔!(體積也很小)

    我認為機器人相撲賽如果只是單純地『向前衝』、『比推力』,那就失去『機器人』的意義,

    不如製作非馬達的簡單動力相撲,例如橡皮筋,彈簧等,應該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