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真的NXT樂高車床 -- 新版 LEGO 3D Milling Machine 2.0



大家還記得去年那台『真的NXT銑床--LEGO 3D Milling Machine - "3D Printer"』,

它還獲選為10大令人驚奇的樂高機器,請參考10 incredible LEGO machines that really work

拜讀友留言之賜,我剛剛重新觀看這台LEGO 3D Milling Machine的影片,發現作者Arthur Sacek在今年發展出第二代機型,

LEGO 360° Milling Machine,(探奇認為如果夾頭能高速旋轉,其實應該可以變成是一台車床Lathe,雖然是採用銑刀(鑽頭)

這閃亮動人的紅色外觀,簡直就是法拉利跑車等級的創作,

高雅的配色,簡約的設計,正是樂高模型精品中的精品,如果上市一定大受歡迎。

(已經有玩家願意出錢購買,快將它送到LEGO CUUSOO

我很喜愛它的夾頭設計,還需要仔細研究研究,真是精巧。

仍然沒有公開建構圖示,程式是以leJOS完成,(非常好奇電腦處理3D模型的程式為何?)

雖然作業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但是也跟真正的3D Printer很像,需要慢工出細活。

不過3D Printer是加法機,這台LEGO 360° Milling Machine 是減法機。

喜歡嗎?你也可以試試看!





1 則留言:

  1. 真的是等同法拉利等級的,3D雕刻好難啊
    這位作者的火星好奇號: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IQ8DDqP6ohY
    [版主回覆11/19/2012 20:24:31]

    的確不容易完成!

    謝謝你的影片分享。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