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新上市!mindsensors的感應器NXT Base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隨著Linear sensor array的發售,mindsensors公司也發佈Coming soon的新產品。

(參考探奇舊文章:
Mindsensors的Linear Sensor Array for NXT已經正式發售


現在終於瞭解這是什麼東西:
NXT Base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說的簡單明白一點,就是經由USB,讓NXT輸出鍵盤訊號到PC。

這樣NXT就可以模擬鍵盤訊號控制電腦,也可以將NXT的感應器資料『輸入』電腦。

乍看之下,探奇認為有一點『多此一舉』的感覺,因為我們可以自己寫程式直接讓NXT與PC連接通訊阿阿!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想讓NXT與一些現成的應用程式結合使用,就必須深入瞭解應用程式之間的合作。

所以直接讓NXT輸出鍵盤訊號,模擬PC鍵盤的輸入,也是另外一種作法。

下面是RoboAcademy的示範影片,讓NXT控制PC的虛擬樂器,進行演奏。




(至於還有哪些應用,等著你來想想看喔!

剛才看到mindsensors不務正業,竟然還有發售這種東西!

Ball Caster to mount on NXT Robots



或許可以替代樂高的摩擦豆豆零件吧!

1 則留言:

  1. 邱老師
    USB-HID 除了鍵盤使用外,滑鼠及搖桿也是 USB-HID,有創意的同學可以結合其它 sensor, 比如用 Gyro 在空中揮舞,就可以像滑鼠操作電腦,呵呵有趣!
    ^_^ Bridan
    [版主回覆07/18/2009 22:21:45]謝謝Bridan大大的回應!

    目前還沒看到滑鼠及搖桿的訊號,也許這個sensor會支援滑鼠及搖桿喔!

    不過您的點子很有趣喔!就像是使用WiiMote!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